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自助餐是最常见的餐饮形式之一,食材五花八门,一次就餐就可以吃到所有想吃的东西,所以自助餐即使现在已经不再新颖,依然有广泛的受众群体。自助餐大致有两种,一种是火锅,另一种是烤肉。都十分受欢迎,在极度饥饿的时候,烤肉的诱惑力更大,“滋滋”冒着油的烤肉,想想就会让人忍不住流口水。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烤肉不但好吃,还十分有乐趣,尤其是几个朋友一起的时候。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厨艺不佳,平时难得几次下厨,也搞得一塌糊涂。烤肉相对简单,也让人体会了自己动手的乐趣。自己烤的肉即使不如专业师傅,但吃起来却种满足感。烤肉的时候要先再纸上倒上食用油,再用筷子夹着肉片将油抹匀,烤盘火温适中,就不容易糊。不过任我们怎么烤,一次就餐过程中中依然要更换几次硅油纸。当硅油纸上残留物质成焦黄色的时候就该更换了,等到变黑的时候说明已经碳化了,姑且不论有没有害处,影响口感是肯定的。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所以我们要留意硅油纸的颜色,随时叫服务员来更换。但有些时候即使我们不主动叫服务员,他们也会频繁地过来帮忙更换硅油纸。你有没有注意过呢?通常这时候我们就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而服务员这样做其实是一种“暗语”。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首先,发黑的硅油纸影响食客的就餐体验,不但看着不舒服,并且影响烤肉的口感。服务员即使帮忙更换,就会让顾客感受到店里良好的服务,有利于店面口碑的积累。对于服务业来说,这是十分重要的。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其次,如果不及时更换的话,顾客容易将食材烤糊,而烤糊之后是没法食用的,通常会被扔掉,并且店家也不好说什么,这就造成了食材的浪费,增加了成本。所以频繁更换硅油纸显得十分必要。

吃烤肉时,不要频繁帮我们换纸啦

最后,就是通过换纸对你做出暗示,委婉地提醒你,吃差不多可以走了。自助餐规定用餐时间一般为2个小时,但几乎没人会一刻不停地吃这么长时间,尤其是烤肉这种容易产生饱腹感的食物。有些人喜欢用餐但一半,休息一会儿,与朋友聊会儿天,刷会儿手机消息,差不多了再进行下半场,这是烤肉店不愿意看到的。所以当你的烤盘上没有任何食物的时候,服务员还很有礼貌地经常过来帮你换纸,就可以考虑走人了。因为后面还有人在等位子。对此,你们有什么看法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