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宴客不能全是硬菜,此菜脆嫩清爽又去腻,比大鱼大肉受欢迎

过年少不了大鱼大肉,这道菜常吃可清理血管和肠胃,脆嫩清爽又好吃,每次做上一盘比大鱼大肉受欢迎。

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、滋肾养胃、活血等功能,它能抗血凝、抗血栓、降血脂,黑木耳还可降低血粘,软化血管,使血液流动动畅,减少心血管病发生。尤其在节假日吃的太多,多吃点木耳给血管洗个澡,身体更健康。

材料:黑木耳,红椒丝,绿椒丝,香菜,生抽,盐,醋,辣椒油。

做法:

1,黑木耳用冷水泡发,充分洗干净,放入锅里煮熟,有些软就可以捞出过凉。

2,黑木耳,红椒切丝,绿椒切丝一起放入盆里。

3,再加入香菜段,放少许盐,生抽,醋,白糖。

4,再加入辣椒油,拌匀即可装盘,上桌。

5,简单好吃还去腻,上桌连汤都不剩。

峰儿话语:

1,黑木耳用冷水浸泡最好,可提前泡发。

2,选择黑木耳选择小片的,用手掂起来很轻,泡出来叶片很厚,就是好木耳。感谢阅读我的文章,每天都会不断更新,有省时早餐,中餐,各种面点,烘焙,果酱,冰糕,甜点等等,欢迎大家来访。喜欢我的各种家常美食请点赞~分享~收藏~关注~我在这里等你哦~~图文原创雪峰儿,盗窃必究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